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第四期“文行天下”就业讲座——职场女孩修炼记
2017-04-12  点击:[]

47日晚,人文学院第四期“文行天下”学生就业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在主楼E703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就业分享会邀请到了东方御寝家纺总经理屈娇为大家分享职场经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和研究生辅导员于媛芳出席本次就业分享会。

屈娇这样形容自己的职场之路——“我用八年的时间从基层走到了管理层”,从出纳岗位到财务经理,再到公司的总经理,她一步一步走到今天,2014年还被交大评为学生创业代表。一路走来,屈娇在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职场经验,她的切身分享让大家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及职场进阶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111

研究生群体长期处在校园氛围中,缺少面试的经验,可能会在细节问题上犯错,屈娇通过讲述自身经历为大家指出了面试过程中举足轻重的细节问题。她强调,我们面试前做好充分准备,面试时沉稳应对,巧妙化解问题,面试结束后不忘礼仪,做好收尾工作。

简历是我们求职时递出的第一份名片,大家要在简历上下足功夫,做到最好。屈娇提醒大家,可以适当美化简历,向面试官展现自己的可能性和可塑性,但绝不能夸大事实。

一项对高校女大学生择业的调查表明,部分女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曾因性别原因遭到用人单位的“婉拒”,就业数量和质量远远低于男生。就业是毕业生面临的重要问题,而女生在就业择业阶段往往会遇到更多的挑战和竞争,但要正确认识这些挑战,巧妙地化解这些隐形的“歧视”,屈娇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可行的建议。

最后,李重副书记谈到,希望大家能够抓住在校的时间,多多锻炼自己,为走入职场做好准备。他还表示,学院将会搭建个人能力测评平台,并提供测评报告,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自身的优势和缺陷,在选择职业之前充分认识自己,希望大家积极利用这一平台,不断完善自己,最终顺利就业。

文字:侯璐楠

摄影:谭炳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