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与哲学中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09-07-06  点击:[]

2009年7月5日上午8:30至下午18:30,“文化与哲学中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人文学院大会议室(教学主楼E703)成功举行。该研讨会由我校人文学院哲学系及文化哲学研究所主办,邀请了美国、加拿大、乌干达、在陕兄弟院校及我校近20名教授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建群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副书记王小力教授、世界价值与哲学研究协会理事长George F. McLean教授、人文学院院长边燕杰教授分别进行了大会致词。

在会上,围绕“文化与哲学”这一主题,来自美国的Prof. George F. McLean(世界价值与哲学研究协会理事长)、Dr.Hu Yeping, 加拿大的Prof.William Sweet、Dr.Richard Feist、Dr.Rodky Dwyer,以及乌干达的Prof.Edward Wamala,我校人文学院的部分博导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的两位知名学者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李建群教授和哲学系副系主任王小红副教授主持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的会议讨论。

在会上,国内外学者就大家所关心的技术不断进步背景下中国西部哲学和哲学家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中国儒学中的和谐理念问题,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信任、诚信与儒家“诚”的问题,身体维度的哲学与中国传统哲学范式再认识问题,信息哲学问题,昆曲传承问题,西部发展中的生态哲学问题,“易之多义”问题,欲望观问题,文化自性问题,社会转型问题等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人文学院博士生、硕士生和部分本科生也参加了会议,并向学者们提出了一些非常有意义的问题。

这次会议,对于加强我校人文学科与国际的交流、提高我校在人文学界的影响力、扩大人文学科学生的学术视野,都具有重要的推进意义。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关系社会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中加联合培养社会学硕士远程视频答辩会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