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三立杯”学术竞赛征稿启示
2019-12-10  点击:[]


“三立杯”学术竞赛取“立德”、“立功”、“立言”三立为名,是人文学子展示自我、促进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了进一步推动人文学院学术活动的开展,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我院将举办2019年度“三立杯”学术作品竞赛活动。

一、参赛资格和作品申报

   1、正式注册的我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职研究生参赛作品应署名我院)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2、已公开发表的作品、用于申请学位的论文以及在国内外竞赛中获奖的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3、申报参赛的作品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作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所有作品申报者必须为学生,集体作品申报人数不得超过6人。最终表彰奖励分为优秀个人奖与优秀团队奖。

   4、申报参赛的作品按照申报者的学历分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三个层次进行评审并奖励,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有指导教师,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5、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理论研究论文、社会调查报告、文学与艺术创作三大类。

   6、申报参赛的作品,在研究中应注重围绕主题,结合社会现实和热点问题,理论联系实际,调查报告类应突出社会调查与实证分析相结合。鼓励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联合申报或跨学院联合申报,主要申报人须为人文学院学生。

二、时间安排

1报名阶:2020年1月10日下午6点之前提交纸质版报名表。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rwxg@xjtu.edu.cn,邮件标题:2019三立杯报名表(姓名-专业-年级);纸质版报名表兴庆校区学生提交至人文学院学工组主楼E705办公室(闫潇老师 82668746);创新港校区学生提交至5-4007办公室(刘蓓老师 88965784)

2实施阶段2019年12月-2020年3月,进行理论研究和社会调查项目的构思和申报;利用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等机会进行研究工作;成果的提交等。

3评审阶段:2020年4月,邀请评审组专家;对参赛作品按照申报者的学历和类型进行分类整理;各评审组进行初审,确定参加交流汇报的参赛作品。

4交流和表彰阶段:2020年5月,举办学术论坛进行汇报交流,评定作品获奖等级,并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工组

2019.12.10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