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而”讲坛第119讲
2011-03-16  点击:[]

讲座名称:“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119讲

讲座时间:2011年3月23日 19点00分

讲座地点:主楼A204

讲座人:金中博士

讲座主题:日本现代艺术与中华传统诗词创新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欢迎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老师届时参加!

讲座人介绍:西安交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仲英书院通识教育导师、全日本汉诗联盟运营委员兼驻中国代表。陕西省围棋业余五段,多次获省市围棋赛冠军。1995年赴日留学,于东京外国语大学主攻日本古典文学。2004、2005年在东京举办专场“金中汉诗朗诵会”。2006年获得文学博士学位后回归母校日语系任教。2009年被团省委评为“陕西省青年突击手”。著有《金中博士留日诗词集》三部(陕西人民出版社)。2010年起开设全校通识类选修课《中华诗词创作与鉴赏》并担任国学社“诗词创作培训班”指导老师。

讲座简介:在汉文化圈中,日本、韩国、越南及新加坡等国都保存了相当分量的中华传统文化元素。本讲座阐释日本文化精华,通过研究日本现象,认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现代化是统一的,它不是现代化的障碍,反而它能够和现代化很好地融为一体,促进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本讲座通过诗作实例,从诗歌、绘画、音乐等领域探索日本现代艺术对于中华传统诗词创新的启迪,并思考当代国学复兴的方向及路径。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我校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本学期第三次学术工作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