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而”讲坛第118讲
2011-03-10  点击:[]

讲座名称:“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118讲

讲座时间:2011年3月16日 19点00分

讲座地点:主楼A204

讲座人:肖黎民教授

讲座主题:五台山文化与华严学的流变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欢迎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老师届时参加!

讲座人介绍:山西省五台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忻州师范学院院长助理、五台山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五台山书院院长,文殊智慧现代研究院院长。代表作品《文殊智慧哲学精义》被国内外学术界公认为文殊智慧现代转型研究方面的开山奠基之作。

讲座简介:世界遗产五台山是国内外文殊信仰之中心与根据地,并于唐代达至顶峰,最早形成中国佛教菩萨信仰与名山朝拜的本土景观。“经中之王”《华严经》为文殊道场五台山之开山圣典,是文殊信仰形成及传播的主要经教源头与原始母本。作为国内外佛学界公认的华严重镇,五台山最终成为以华严学为主体的多宗派会聚之地与中国佛教活动的最典型地区之一。当代五台山佛教文化应继续光大自身传统、延续华严法脉、彰显智慧特色、完成现代转型,再开盛世五台山华严中兴与文殊智慧重光之新局。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办理公积金联名卡通知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117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