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佩德罗•马里胡安教授讲座通知
2016-11-03  点击:[]

应西安交通大学哲学系,国际信息哲学研究中心主席邬焜教授的邀请,佩德罗·马里胡安教授将于11月4号至14号来访我院。期间,马里胡安教授将举办三次讲座和一次座谈。

马里胡安教授是西班牙人,现任国际信息科学基金会主席、联合创始人,国际信息科学学会副主席,西班牙阿拉贡健康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研究员,萨拉戈萨大学SAMCA讲座前主任等职,现在主要从事于一般信息科学、神经生物信息学与相关的社会、人类研究。

以下是讲座和座谈的详细安排:

第一场,时间:11月8号上午10:00,地点:主楼B座102。

历史视野中的知识重组

我们一直在探寻科学史上知识重组的实例。回望历史,我们的科学知识不但得到了发展还成倍增加,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难道仅仅因为它经历了范式变革的洗礼?科学中统一和多数之间的张力无限,那么,究竟什么是一门学科?究竟有多少学科?为什么聚变--裂变会发生改变?让我们站在西方科学的开端慢慢说。

第二场,时间:11月9号下午2:30,地点:主楼E座703。

Laugher!

为什么我们要笑?我们笑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我们的笑是怎样受精神病理学影响的?来听听生物信息科学家佩德罗怎么说。

第三场,时间:11月10号晚上7:00,地点:主楼A座,教室请查看“学而讲坛”更新通知。

The "sociotype":人类社会中的维系结构

知道你在和别人侃大山时有多优秀吗?人脑因此而高级,社会结构因此而复杂,所以我们为什么不笑着侃大山呢?难道这会比分一口好吃的给别人还要难?如果我跟你说"倾听"和"倾诉"会促进社会发展,我自己都觉得我可能疯了。如果你有兴趣,不如一起听听生物信息科学家怎么用信息和脑科学来解释吧。

总一次座谈,时间:11月10号下午2:30,地点:主楼E座610。

座谈将由马里胡安教授和邬焜教授共同主持,届时将讨论信息科学与信息哲学的基本问题。

欢迎广大师生交流参与。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信息哲学研究中心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2016年西安交通大学冬季长跑比赛暨URunning通知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健身操舞协会(筹)招募会员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