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20-03-27  点击:[]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3月24日,人文学院硕8085、8086支部与硕9106、9107支部线上开展了“学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研讨会”的组织生活会,硕8085、8086党支部书记宋一龙主持会议,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老师,辅导员闫潇老师、刘蓓老师参加会议。



两位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讲话。硕9106、9107党支部书记温翔麟讲述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故事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宋一龙同学就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阐述了“心怀天下”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特殊性与科学性,并提出以“心怀天下”的理念武装青年党员的头脑,在社会的风浪中锤炼青年党员的品格,满怀信心,增强能力,建设我们可爱的祖国。

在讨论中,支部党员纷纷讲述自己眼中的家国情怀与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张兴同志认为疫情是惨痛的经历,也是体现家国情怀最生动的课堂,疫情中看到了举国抗疫的坚定信心,也感受到了家国情怀的磅礴伟力。陈天丰同志认为坚定理想、学好本领、勇挑重担,这就是我们青年一代应该要做的,在这三条要求的鞭策和指导下,历史终将见证,以抗疫一线90后为代表的这一代中国青年,必将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刘晓同志认为当代青年学子应该以这些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为榜样,将自己所学发挥到极致,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真正地、脚踏实地去帮助社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才会迎来一个愈加强大稳定、繁荣昌盛的祖国。其他党员也就回信精神,从学习与生活出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未来的做法。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老师提到,抗“疫”期间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人物,不乏广大青年的身影。90后青年已经走在迈向“而立之年”的路上,迈向而立,要立什么?作为交大青年,不仅要立身、立业,还需要有立德、立功、立言的理想和担当。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习总书记的回信告诉我们,要用我们的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为这个令我们骄傲、值得我们用力爱、深深爱的中国担当起自己的青春责任,要学会如何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谱写我们的青春之歌。

文字:蒋金桂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