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硕士生党支部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9-04-18  点击:[]



4月17日,人文学院硕8087、硕8088、硕7094、7095支部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赴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拜谒习仲勋同志故居了解其生平故事,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命运奋斗献身的伟大经历;随后,同学们瞻仰了习仲勋同志陵园,面对习老慈祥的雕像,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向习老三鞠躬,并环行一周以示崇敬,整个过程庄严而又肃穆。


IMG_6136


扎根西北,建功立业。伴随着工作人员的深情讲解,同学们一同回顾了习老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深刻了解到了在那个峥嵘岁月里,农民家庭出身的习仲勋在新思想的影响下毅然投身革命事业,无愧于“从人民中走出的人民领袖”的评价,真正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拼搏;在其一生的奋斗历程中,习老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品质,解放思想、扎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18152800


硕7094、7095支部马舒宇谈到:“习仲勋同志走过战火岁月、参与建设大潮、推动改革开放,是一名真正的、纯粹的共产党人,我们要学习习仲勋同志的精神,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承和发展,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硕8087支部刘威说:“陕西是我的家乡,也是一片充满着红色记忆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习仲勋等革命前辈挥洒了青春和汗水。天天奋斗天天开心,我们青年学子都要学习领会习老这种精神,切不可荒废青春,要有奋斗的意志品质,我辈当自强,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

硕8088支部纪舒晴感慨到:“作为农民的儿子,能够从人民最根本的利益出发,从小家的教育到大家的治理,习老都处理的井井有条。此次参访学习,我真切得被老一辈革命同志在国家救亡图存、改革发展时的牺牲奉献精神所感动,心灵和思想获得了洗礼与提升。”

此次富平红色参观之行,可谓收获满满。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交大学子,我们也更应践行“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信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艰苦奋斗,争做新一代的西迁新传人,同样,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也应时刻保持先进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贡献人文学子的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