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新闻 >> 正文
争做西迁新传人,进驻奋建创新港——人文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读书分享会
2019-05-14  点击:[]

5月8日、5月9日,人文学院分别召开了两场以“争做西迁新传人,进驻奋建创新港”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党建工作负责人闫潇及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四个一百”育人活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与人文素养。

活动伊始,王劲书记强调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读书可以坚定我们的入党信念、加强我们对党的了解、在现实中指导我们的行动。”并表示读这些书,可以了解我们国家的发展,才能更好地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相契合。

 

 

18名积极分子围绕“阅读经典”“二次西迁”“进驻创新港”三个部分分享了个人所读书目的主要内容以及自己对二次西迁的理解。

 

 

硕8086班的胡君岩同学分享了《钱学森故事》这本书,从钱学森校友看西迁精神,从上海到西安再到进驻创新港,这将会是交大再次腾飞的起点。“我们要积极主动投入创新发展中,为争创‘双一流’学科砥砺奋进。”

硕8087支部的汪甜甜表示:读《梁家河》有三点感悟,一是读书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知识仍然是改变命运的重要力量,是值得我们持续追求的内在动力;二是扎根群众是作为党员必须具备的优秀品质,在梁家河学习、实践、创新、奉献的习近平,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三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工作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硕8086班的刘小琳同学分享了《道路自信:中国为什么能》,谈到:“这是一部关于中国趋势形势分析的书籍。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个伟大的重要时刻,我们更应该增强自己的道路自信、民族自信,树立忧患意识,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我们有理由相信“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在不远的将来实现。”

硕8088班的邱国栋同学表示:《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这本书全景式反映了从1976年10月到1984年的重要历史,真实呈现了粉碎“四人帮”、恢复高考、邓小平访美、知青返乡、包产到户、提出“一国两制”理论等历史事件。它不仅反映邓小平个人的历史功绩和历史地位,同时反映出改革开放以来各个领域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博士刘萌同学分享《新时代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读书心得时说道:“社会协调发展、人类命运维护与关注、人类生存的改善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问题,维护国家利益、关注人类利益是自由人联合体的基本理念,因此对于实现‘自由人联合体’而言,人类命运共同体在马克思主义时代性的理论自觉下无不为一种现实行动。”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决心。在座师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自己要在创新港建设中,继承发扬西迁精神,为交大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人文学院 白琦华

图片:人文学院 辛天 郑淼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