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艺设专业就业经验交流暨职业规划座谈会成功举行
2008-08-13  点击:[]

我院艺设专业就业经验交流暨职业规划座谈会成功举行 2008-06-26 6月25日下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主楼E707召开“艺设专业就业经验交流会暨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

艺术系05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座谈,应邀出席的04级学生有欧阳帆、吉玉忠、汪柏言、刘丽萍、李伟、孟繁鑫、胡云杰和吴文治,艺设51班班主任梁睿参加会议,辅导员薛周利主持会议。 座谈会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应邀出席的大四毕业生介绍他们在保研、考研和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第二环节为05级学生就他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与04级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第三环节为会议主持人分析我院艺术专业就业情况和总结发言。 在第一环节,几位嘉宾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保研、考研和求职中的一些经验。欧阳帆着重介绍了我校保研的一些条件和要求,孟繁鑫强调了个人精美的作品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胡云杰则从艺设专业就业的特殊性、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和面试细节处理的关键性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汪柏言、刘丽萍、李伟、吉玉忠、吴文治也先后发言。几位嘉宾风趣幽默而又饱含深意的讲话博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在第二环节,艺设05级学生围绕创业、求职中对公司的选择和综合素质的拓展等与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对创业的认识上,胡云杰认为,鉴于艺设专业的特殊性,创业不失为学生的一条重要选择,但创业之路充满了艰辛,其中有着各种未知的风险,所以选择时要慎重。最好是在几年的职场磨砺之后,熟悉了行业的运行规律,有着固定的客户群,再进行创业,可能成功的概率会更大。 在最后一个环节,辅导员薛周利从我院艺设专业第一届毕业生的就业谈起,阐述了艺设专业学生就业的特点,并对制约艺设专业学生就业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主要包括“利用有限的时间夯实专业基础”、“ 自我定位清楚,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关注就业知识和就业信息”等。 据悉,座谈会消除了很多同学在学习和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惑,这对于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特质,有针对性地加强在校学习具有积极的影响。同时,对学生初步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座谈会在与会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学工办

附件列表: 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