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贯彻落实科学家座谈会精神组织生活会
2020-09-25  点击:[]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近期系列专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落实,9月23日下午,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邱根江主持,支部师生党员及非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邱根江书记传达了习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对高等教育战线的重要指导意义。



围绕丰富创新港的内涵建设,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师生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伟副院长结合“科创月”的筹备和开展工作,就创新港平台搭建后如何开展实质性工作、研究所和基地如何发展科研带动作用分享了自己的想法,鼓励大家为学院各研究中心更好发挥科研功能群策群力,共同探索发展。张志伟副教授汇报了申请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开展人工智能主题读书班等工作情况。刘俊副教授就思政育人、在课程改革中落实中国哲学与当今社会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关联分享了个人意见。常新教授结合关学研究的队伍建设、研究生指导等工作,指出在当今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如何做好培养人才、历练队伍、促进学科发展、并为地方建设做贡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砥砺前行。李光丽副教授强调了重视基础学科发展的积极意义,自然和人文都需要科学家精神,加强对学生的相关教育将对学生的科研工作产生积极影响。龚建平教授通过辨析科学家精神和科学精神的不同,指出了在宏观设计时应注重对科学家主动性的调动。韩建通副教授就知识产权保护为例,指出个人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实现个人和对他人的负责。张如良教授认为当下科研发展形势利好,鼓励大家要静下心来好好做研究。邓妙子老师就哲学的创新点在哪里,要往哪里走,结合“文化道路自信”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支部书记邱根江强调,党员同志们要从实际出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激发主动性、调动积极性、打开新局面、创造新贡献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