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展示会成功举办
2021-04-22  点击:[]

4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展示会在创新港校区涵英楼4006举行。王璐君、陶海燕、王楠锋等8名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共建全面小康”、“庆祝建党百年,深入学习党史”、“解读两会信息,擘画发展蓝图”三个主题分享学习心得,介绍个人情况、对党的认识与入党动机等。人文学院辅导员闫潇和学生支委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会议由宋京恩同学主持。



主题一:决胜脱贫攻坚,共建全面小康

王璐君同学以自己曾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调研的经历,生动地诠释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温双同学认为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对教育扶贫政策和成就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展示。孙睿同学讲述了曾赴安徽省亳州市、阜阳市以及陕西省安康市进行脱贫攻坚评估调研的所见、所感、所悟,表示要增强将国家发展与富强系于己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张海沙同学展示了自己家乡的今昔对比,并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表示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我们不能有丝毫自满,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再接再厉、一往无前,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主题二:庆祝建党百年,深入学习党史

刘畅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奋斗征程,表示学习党史是把“初心”和“使命”再一次、一次又一次地写在共产党人的记忆里,使人牢记初心,坚定信仰,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提供正确的信念和动力。王楠锋同学以“反腐倡廉,初心如磐”为主题分享了百年党史中的反腐倡廉典型案例,表示95年的反腐败斗争实践启示我们: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旗帜鲜明反对腐败,这是兴党兴国之举,也是党心民心所向。



主题三:解读两会信息,擘画发展蓝图

周岚同学对两会主要内容及特殊意义进行解读,认为经济社会发展鼓舞人民、未来目标远景让人期待、两会内容十分务实。陶海燕同学用9个关键词带领大家速览两会中的远景目标、民生刚需、乡村振兴等主要议题。



在此次积极分子学习展示会中,8名积极分子前期学习扎实全面,展示内容详实生动,充分展示了他们在脱贫攻坚、党史学习、两会信息等方面的丰硕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出人文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追随党的脚步,在迎接建党百年的新时代中共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

图文 / 宋京恩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