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凝心聚力强学科 群策群力促发展

—中国书法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0-07-22  点击:[]

为实现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教师发展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不断丰富课程和教材建设,7月20日下午,中国书法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系所学科建设推进会在东二楼资料室召开。会议由中国书法系主任、支部书记杨晓萍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参会。杨晓萍老师就教师聘期考核完成情况制定了下一步的规划,各位老师领取今年系所发展的各项任务。此次组织生活会结合学科发展,科学规划布局,合理分配任务,各位教师围绕专业评估进行了集体讨论。



首先,杨晓萍老师就一流专业建设、创新港研究中心建设、研究生协同育人基地和导师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教师出版专著与教材、通识课程和线上精品课程建设、留学生招生及创新港科研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并对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做出分工、筹划。

之后,薛养贤教授结合国内外现实情况,就学科建设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认为科研实力的提升须以师资力量的壮大为前提,引进人才尤为重要;杨锁强教授对线上精品课程建设、协同育人导师遴选以及留学生招生等提出了建议;杨晓萍副教授、王劲副教授针对创新港文化建设、协同育人基地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创新港科研活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刘琰就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程健和孙立滨等就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通识课程升级和开发等方面做出分工和筹划。



在充分交流与探讨中,大家普遍认为支部建设应与系所和专业建设相结合,在一流专业建设中,教材与课程建设是基础和重点,进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党员教师们均表示将直面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寻合作,促发展,努力提升自身,为一流学科建设持续发力。

图文:中国书法系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