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家国担当,青史诗篇

——哲学系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0-04-30  点击:[]

 

4月29日下午,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邱根江主持,院长、党委委员李黎明列席指导,哲学系全体教师和博士生党员参会。



邱根江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内容并传达解读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历史,就“西迁精神”在新的时代为交大人提出了新的价值和呼唤。随后,参会师生围绕学习讲话精神体会,结合哲学系获得“强基计划”等工作展开讨论。

系主任韩鹏杰教授提出“也应青史有诗篇”,从交大西迁看中国大学精神的培育,用“西迁精神”深刻阐释“高校去向何方、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哲学系未来的发展方向。石福祁教授从过去、现在、将来三个维度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的感悟。王嘉新副教授分享了在海外学习成长的经历以及其对爱国主义、国家意志的深刻理解,并指出西迁精神为了集体作出牺牲的精神能够真正体现出爱国的精神概念。邓妙子老师围绕知识分子历史担当、家国情怀以及“强基计划”就“如何在新的时代充分发挥西迁精神”发表深刻见解。青年教师王振嵩老师引用《老子》“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指出作为哲学工作者,当前我们应该用哲学理论武装思想,提升精神境界,在危机中寻找机遇,推动历史的进步。

李黎明院长指出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高度评价是对今天交大人的鞭策与鼓舞,我们交大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励精图治、奋发勇为感到了奋斗的幸福。并祝贺哲学系获得教育部“强基计划”的支持,明确在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每位教师要有所担当,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但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握机遇,创造业绩,充分发扬西迁精神、共同促进学科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历史答卷。

图文: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