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7-08-02  点击:[]

8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党员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人文学院硕5048班方蕊佳同学:“90年的艰辛探索,90年的艰苦奋斗,我们人民的军队从一个战场奔赴另一个战场,从一场胜利转向另一场胜利,始终不变的是党的信仰,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信仰。铁一样的纪律、铁一样的信念、铁一样的意志、铁一样的担当,铸成了牢牢守护人民的铁一样的防线。……今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推进强军事业,我们更要全民族一心,共同应对未来更多的国际安全挑战,我们更看到自己在新的历史形势下的新使命,那就是:与全世界其他爱好和平的国家一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起实现真正的和平与发展!”

人文学院硕6071班姜芸同学:“‘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话还未完随即响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一段讲话。短短一句话中,6个‘任何’足以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决心。‘我们在不安全的时代,但在安全的国家。’当我们无忧无虑地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当我们惬意地和家人漫步在公园广场,当我们能勇往直前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们要感谢无数革命先烈,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的新中国;要感谢千千万万人民军队的子弟兵,是这群最可爱的人为我们撑起了和平的天空;要感谢中国共产党,是这股所向披靡的力量不断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致敬每一位中国军人,致敬每一支英雄军队,是你们把黑暗挡在身后,让你我尽享阳光。”

人文学院硕5047班林中伟同学:“我们不是出生在一个和平的世界,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沉迷在新媒介技术包装的歌舞升平的幻梦之中,我们不应该失去对战争的警惕。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度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动性,赢得了的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我们的人民解放军之所以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鲁迅在《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一文中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人民解放军就是新时代中国脊梁的显著代表。”

人文学院在职博士生马溯川:“习总书记在会议上回顾了英雄的人民军队的历史,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朝鲜战争等多场保家卫国的历史时刻做出重要贡献。这只伟大的军队迎来了重要的军事改革,改革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前进、前进进。我有幸经历了这次军队历史上重要的改革,深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领会改革的要义,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学与科研。教学要以科研作为基础和推手,尤其是我现在正处在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学习阶段,要做好科研工作的军民融合,90周年阅兵典礼中的我军重要装备就是军民融合的产物,有地方高校国防七校和兵工七子的卓越贡献,军民融合军队和地方结合的重要抓手就是科研技术的应用。人文社科研究也要从理论上借鉴学习,创新军事政治学研究方法,利用好军校教员身份优势,深入边疆一线调研,积极的开展国家安全问题研究任务,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

硕6068班王乃丹同学:“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不断改革创新是人民军队前进的动力。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当今世界,国际形势大变革。中国梦的实现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前进道路从来不是坦途。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因此要保持党对军队的领导,将战斗力作为检验的唯一根本标准,把人民军队建设成强大的部队,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提供稳定、强大的保障。”

硕6069班檀鑫同学:“历经90年的浴血荣光,人民军队已是一支现代化、正规化的部队,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些年来,人民从不会忘记我们的军队,从唐山大地震、九八抗洪、512汶川地震以及玉树地震等等人民解放军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场面令人印象深刻。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之际作为一名研究生向全国人民解放军战士致敬,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硕5100 班王艳茹同学:“我们应该清楚的记得,当国家和人民群众碰到最困难的时候,最需要支持和帮助的时候,解放军战士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解放军战士的身影。哪里需要帮助的时候,解放军战士伸出了温暖之手。今天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大步走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道路路上。从大漠碧海海到蓝天,这支队伍变得更精悍,更具战斗力。致敬,威武之师,前进,中国人民解放军!”

90年风雨兼程,90年红旗漫卷。此次讲话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意识和爱国之情,而且激励着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文学院 王胜男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