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07-20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各项工作。7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标“四个意识”、“四个服务”、“四个自信”,对照“一个基调,四项任务”,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院长助理和组织部张华东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


 


为了召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分党委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政联席会详细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关于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王瑛《在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张迈曾书记《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表态发言》。同时,按照学校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学院党委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于6月20日-25日深入支部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和整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同时,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系所主任、支部书记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查找问题,认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扎实开展整改、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分党委书记马晓彬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按照校党委要求,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刻查找到了分党委在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的6个问题,院、系两级党组织在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的7个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不力的5个问题,以及其他方面存在的6个问题,并对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今后应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完善科研、教学评价指标体系,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中心组学习制度,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生廉洁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等措施,并形成任务清单,责任到人。会上,马晓彬带头汇报了个人履职和工作推进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和深刻剖析,并表态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阵地建设,严格政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分党委的工作。

随后,学院新任院长李黎明针对自己在理论和业务学习、责任担当、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表示今后将主动向班子中的优秀同志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力投入行政工作,协调好学院各方面力量,明确办院思路,主动出击,努力促使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分党委副书记李重、副院长李明德(兼)、杨建科、王伟、张勇逐一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两学一做”要求,联系各自分管的工作,主动认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中的问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自我批评,就个人重大事项作了报告,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在相互批评和评议阶段,班子成员之间围绕政治思想表现、工作任务落实等开展了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的批评,并就班子成员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深入基层调研,做好顶层设计;塑造学院独特的文化氛围,凝聚全体师生力量等方面形成共识。

最后,马晓彬书记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并提出加强思想武装,强化“四个意识”;高效投入管理工作,以高投入换取多产出;严格要求自己,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团结协作出效益,发挥班子整体合力;调查研究抓主线,突出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等五点要求供领导班子成员共勉,共同为人文学院的发展和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应有的力量。

撰稿:人文学院  于媛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