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就业信息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2-06-08  点击:[]

6月7日晚,人文学院在主楼E610会议室召开就业经验交流会。5名优秀硕士毕业生向学弟学妹们传递自己在找工作方面的经验。交流会由辅导员于媛芳老师主持,宋永平副书记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宋永平副书记首先在交流会上讲话。他告诉学生,人文社科类的毕业生前景很大,我们即将毕业的学生要将眼界放宽,思路放大,不要局限于自己的所属专业。此外,在找工作时谨记要找一份自己喜爱的工作,这样才能开心的工作。

接下来,来自艺术设计专业的孔恩光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找工作之前的准备、简历的制作、笔试和面试等方面系统的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自己的经验。

来自文艺学专业的周洋同学又从自身经验出发,告诉学弟学妹们前期要多尝试几家公司,积累经验。在谈到面试的时候,她认为我们交大的毕业生要有自信,主动和面试官沟通,要多举实例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和特质。

来自社会学专业的陈芳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华为面试的经历,告诉大家自信加真诚,是找工作时的两大法宝。此外,也要向用人单位表明自己乐于学习的决心“专业不重要,我确实不会,但我是应届毕业生,我愿意去学”。

同样来自社会学专业的李颖辉同学选择了继续读博。她告诉学弟学妹,在找工作时如果不能确定自己喜欢什么,也可以先排除自己不喜欢的,这样选择的范围就会缩小,更利于抓住目标。她也特别强调,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要提高自己的抗打击能力。

来自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贾旭春同学考取了我校骨干职员,他认为简历非常重要,简历的制作贵精不贵多。此外,在生活中也要处处留心,这样就能得到更多的机会。同样来自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雷艳同学应聘到了西北电力勘测设计院,她在介绍经验时,提到找工作时及早的确定工作地点和方向也很重要。同时强调要抓住黄金招聘季,这时候的工作机会较多。

11级的硕士生虚心聆听学姐学长们的经验之谈,并不时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对于这些问题,学姐学长们一一回答,大家讨论非常热烈。

于媛芳老师做了最终总结,她认为毕业生找工作的时候,态度非常重要,一定要有自主意识,积极主动,在机会来临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争取牢牢抓住每一个机会。交流会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附件列表: 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