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而讲坛 >> 正文
学而讲坛第407讲
2016-10-10  点击:[]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07讲

讲座时间:2016年10月11日19:00

讲座地点:主楼A304

讲座人:Claire女士

讲座主题:要给予动物应有的尊重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联办: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学生交流协会ISAX

微光爱心联盟

讲座人介绍:

Claire女士是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慈善家,长期致力于濒危动物的保护工作。Claire女士早先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担任教师,从2008年开始,每年都会来西安楼观台自费照顾熊猫、黑熊等濒危动物,改善动物的居住条件。在Claire女士和楼观台的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濒危动物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地改善。2014年一些黑熊移居到了兴庆公园的动物园,Claire女士自然担负起了照顾这些黑熊的任务。她对每只动物的爱就像是对孩子的爱一样。每一件事都要考虑到细致,每一个细节都要注意,每天吃什么都要细心规划,这些事对于一个年近古稀的老人来说绝非易事,而她却坚持了九年!

讲座内容介绍:

动物福利的观念来自欧洲,1822年,英国人理查德·马丁提出“反对虐待以及不恰当地对待牛”的法案,并在国会获得通过,这是第一部反虐待动物的法案。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制定了《禁止虐待动物法》。各国都有动物保护志愿者和相关协会社团,通过开展包括教育、培训和救援在内的各种活动,努力确保动物福利的原则在全世界范围内被理解和尊重,并且得到有效的法律的保障。在本次讲座中,Claire女士将讲述她的动物保护志愿者经历,以及澳大利亚动物保护的经验和做法。同一个世界,珍惜和爱护动物,就是珍惜人类和地球!

更多资讯

讲座视频: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

http://meeting.xjtu.edu.cn


公共主页:人人网-西安交大学而讲坛


学而讲坛QQ群:111068868


学而讲坛微信公众账号:xjtuxejt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学而讲坛第408讲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406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