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而讲坛 >> 正文
学而讲坛第405讲
2016-09-26  点击:[]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05讲

讲座时间:2016年9月29日19:00

讲座地点:主楼A203

讲座人:韩锋博士

讲座主题:从量子力学到区块链经济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联办: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讲座人介绍:

国内资深区块链专家,清华量子物理博士,亚洲区块链协会秘书长、清华iCenter导师,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丛书主编,清华大学互联网金融区块链课程核心讲师。区块链DACA协会是由OKCOIN、BTCC、火币、BTCTRADE、元宝网、比特大陆以及币圈资深人士杨林科、韩锋、廖翔、胡洪杰等发起的致力于主要为中国币友服务和区块链推广的联合组织,是极具行业影响力的“政社产学研媒投”区块链协会,是区块链界版的“亚洲企业家俱乐部”。希望通过区块链集聚行业资源,跨界融合共同推进区块链发展,促进世界先进技术的创新与改革。

讲座内容介绍:

区块链最早来源于比特币,是一种基于节点共识的去中心化账本数据库技术,以公钥密码学、P2P协议等底层技术为支撑,未来可广泛应用于金融、交易、合约、证据记录、资产、物联网等众多领域。是互联网从“信息互联网”跃迁至“价值互联网”的基础,被认为是具备颠覆性创新潜力的前沿技术。

据西班牙桑坦德银行的数据,若将区块链技术引入银行体系,每年将会节省200亿成本,这也将为用户提供极大的方便。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于今年8月发布报告称,区块链将成为未来全球金融系统的基础设施。近半年,随着在主流媒体上的频繁曝光升温,区块链这个概念从极客圈子、金融科技圈到大众视野,频频见诸媒体。区块链将带来革命性的颠覆,不经过美联储和各国央行,全球用户就可以进行自由交易。如果把比特币看作一座金矿,区块链就是运送金矿的小推车。除了能装载金矿之外,还能装其他更多的东西,比如股权、版权、账目……甚至于整个世界。9月29日学而讲坛405讲活动现场,欢迎大家与韩锋博士当面讨论区块链这一热点话题,更有韩锋老师主编《区块链新经济蓝图与导读》(签名版)相送。

更多资讯

讲座视频: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

http://meeting.xjtu.edu.cn


公共主页:人人网-西安交大学而讲坛


学而讲坛QQ群:111068868


学而讲坛微信公众账号:xjtuxejt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学而讲坛第406讲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404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