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而讲坛 >> 正文
学而讲坛第398讲
2016-07-04  点击:[]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98讲

讲座时间:2016年7月6日19:30

讲座地点:主楼A204

讲座人:韩鹏杰教授

讲座主题:道家的智慧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协办:文治书院

讲座人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中华名辩盟副会长,陕西省哲学学会理事,陕西省教学名师。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MBA特聘教授,主讲哲学。带领西交辩论队荣获1998年首届全国大专辩论赛冠军和1999年第四届国际大专辩论赛冠军,培养出包括路一鸣、郭宇宽等在内的一大批杰出的华语辩手,是华语辩论界最优秀的教练之一。以简繁体出版《周易全书》《中国古代江湖骗子与骗术》、《中国传统文化精义》、《华夏艺术历程》、《中国传统音乐赏析》、《中国十大文豪全集》等专著十余部。主讲《艺术思维与方法》课程入选2011年首批国家级视频精品公开课。主讲《道家的智慧》入选教育部爱课程平台主推中国大学MOOC。

讲座内容介绍:

道家智慧,博大精深,学理深奥,以“道”为核心,以“自然”与“无为”为基本范畴,对为人处事与政治哲学有深远的影响,具有深远的现代价值。本讲座将创造性地从道家的渊源,道家的宗旨,一直讲到老子其人其书、老子的智慧精要、庄子的智慧及其他们对中国文化和民族心理的巨大价值,生动形象地阐述道家智慧对社会人生的现代启迪,力求化繁为简,以道家为生长点,兼顾儒道互补的文化结构,以提高现场听众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

更多资讯

讲座视频: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

http://meeting.xjtu.edu.cn


公共主页:人人网-西安交大学而讲坛


学而讲坛QQ群:111068868


学而讲坛微信公众账号:xjtuxejt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学而讲坛讲座一览表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397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