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而讲坛 >> 正文
“学而”讲坛第210讲
2011-12-06  点击:[]

讲座名称:“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210讲

讲座时间:2012年12月13日19点00分

讲座地点:主楼A203

讲座人:霍有光教授

讲座主题:以钱学森的成长历程回答钱学森之问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协办:西安交通大学解说团

每周三不见不散,并不定期有加场,欢迎全校师生及社会公众届时参加!

讲座人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馆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生态环境与现代工程中心兼职教授。学术兼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地质学会地学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会员,陕西省科技史学会常务理事与副秘书长。

2012年4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纪念钱学森百年诞辰图书出版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霍有光教授编著的《钱学森年谱》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我国首部记载钱学森生平、思想和业绩的编年体著作。以大量文献档案资料为依据,翔实、准确和系统地记载了钱学森的生平事迹,为人们了解、学习、研究钱学森提供集大成式的史料文库。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科技版等主流媒体给予大力报道与高度评价。

讲座简介:

钱学森是中国自晚清末年以来跨越了两个世纪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或者说是在特殊时间、特殊环境里,产生的特殊的历史人物。他一生受国家需要“科技兴国”之惠,始终抓住了历史带来的每一次机遇,时势造英雄,实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理想抱负。在钱学森诞辰之际,以钱学森的生平历程,寻解钱学森之问——希望中国有更多的钱学森式的人才出现。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学而”讲坛第210讲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210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