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本科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务 >> 正文
关于征订2020年春季教材的通知
2019-12-02  点击:[]


各位老师:

2020年春季教材即日起开始征订。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及省教材处多次会议精神的要求,为了确保2020年春季全校所开课程所选用的教材及时、准确到位,请确定下学期所选用教材的版本(包括教材名称、书号、版次、作者、出版社)及使用人数。教师用书、自编讲义及配套的实验教材、教辅用书也请一并填写。  

烦请于12月9日前,以系所为单位收齐后,统一电子版发chengxing17@xjtu.edu.cn,纸质版系所教学副主任签字后给我。

由于每年春季教材征订时间较短,补订教材很难保证课前到书,希望各系所做好2019年春季教材的预订和供应工作,特提出如下几点要求:

1.根椐西交教[2002]63号、[2007]5号文件规定,本科学生的全部教材均由教材供应中心负责供应。未经学校批准,院(部)、系(教研室)、教师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学生直接销售教材或私订教材。数量由教材中心根据库存及往年学生购书情况决定(其中有实验的课程,教材和实验指导书同时配发),填写《西安交通大学教材使用计划表》(见附表),经系(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字后报主管教学院长批准。批准选用后的教材若须变更,按照教务处2007年3月6日文件“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教材选用办法”的要求执行。并将变更信息及时告知教材供应

中心,以防造成教材版本发放的错误。

2.根据国家扫黄打非办联[2006]38号、省教育厅陕高教办[2006]12号、学校西交教[2007]5号文件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权利人授权许可都不得擅自复制、使用外国教材。违反规定复制、出版、使用外国教材者,将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院(含部)、系的责任,并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3.对于无通用教材的课程,需要编写讲义的,也同时填写在《西安交通大学教材使用计划表》上,经系(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字后报主管教学院长批准。

4.所开课程所用教材如果有库存,在教学内容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和老师沟通,尽量选用库存教材,以节约资源,减少经济浪费。

5.对2020春季所开课程负责任课及确定教材版本的老师,请各位老师一定其联系方式(办公电话手机家庭电话电子邮箱)填表告知教材供应中心,以便各位教务员老师工作任务繁忙时,教材供应中心可与任课老师直接联系与沟通。

联系人:程星

电 话:82667290

附件1:2020年春季西安交通大学教材使用计划表

人文学院本科教学

2019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