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本科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务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10-10  点击:[]


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班主任/指导教师/毕业生:

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开始,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加大信息化管理力度,学校决定继续在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全面推行“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

请各系所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本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资格认证的审查、统计、备案工作。

二、10月14日前,选派合格的指导教师,并反馈我分配名单。各系所务必选派责任心强且具有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经验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具有中级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三、10月14日前,各系所要认真组织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明确指导教师应该做好的准备工作和学生需要阅读的有关资料。

四、10月25日前,各系所落实题目。教师申报课题(指定学生)流程:

教师申报指定学生课题——专业负责人审核课题。(推荐用这种模式)

学院将组织院教学委员会对本院所有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进行审查,将选题中存在的工程设计题目偏少、软题目偏多、题目偏大、一位教师连续几年所指导学生的题目相同等问题预先解决。工科务必80%以上的题目与科研、生产、实验室建设等实际相结合(即工科题目自选比例不能超过20%)。学院将于2019年11月1日前将选题审议会的时间、地点及参会人员填写到系统中,并将全院题目自选比例报实践教学中心。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所有选题进行检查,检查完毕,专家意见将在系统中发布。

五、《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和《毕业设计(论文)任务审核表》。

2019年11月18日前,在系统中,选题确定后,指导教师应认真填写《任务书》并下达给学生(不能由学生填写),逾期系统将关闭下达任务书的功能。

2019年11月20日前,请各班班长将《选题审核表》和《任务书》(学生签字)收齐交至学院本科教务办。

指导教师必须每周对学生进行一次答疑和检查,认真做好指导工作。学生接到《任务书》后应立即着手查阅文献调查研究,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沟通,并在系统中认真填写《工作进展情况记录表》(每周记录一次指导教师指导情况等,至少记录16周)。

人文学院本科教学

2019年11月08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