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本科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务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交通大学“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阶段性检查的通知
2019-03-26  点击:[]

各项目负责人老师:

为推进优秀教师队伍、优秀课程、优秀教材建设持续深入,落实“名师、名课、名教材”项目建设实际成效,加强项目建设成果的总结凝练,促进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交流研讨,学校、学院决定开展西安交通大学“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阶段性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7年第一批、第二批和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培育项目(附件1)

二、检查方式

(一)名师队伍建设

请按照《关于2019年后备教学名师培养工作推进安排的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教发中心已单独联系各位老师)

(二)名课程建设

1.开展示范公开课

根据《西安交大“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工作任务,请所有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课的“名课程”建设立项课程(已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上报示范公开课安排的后备名师不必提交)向学院提供2次可进行公开课的课程信息,填写《名课程建设项目公开课信息汇总表》(附件2),于2019年3月27日(周三)下班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anxiaoying@xjtu.edu.cn

教务处将发布公开课开设信息,供全校教师观摩和学习。同时,教务处将与教师联系沟通,安排部分公开课程的录制,进行线上公开展示。

2.学院组织阶段性检查

名课程建设是学校“金课”建设的前期重要工作基础。学院组织专家召开检查会,听取所有名课程建设项目汇报(同时配合随堂听课、研讨交流等方式),对名课程建设效果和教学改革成果进行阶段性评价,填写《名课程建设项目评价汇总表》(附件3)。

受检查的课程负责人老师制作ppt,重点对“名课程”建设的5项任务完成进展(教学团队所在教师教学评价优秀者达80%以上;课程授课团队至少有1人入选后备教学名师培养序列或进入教学名师工作室培训;与课程相关的教学改革与研究内容获校级及以上教学项目立项;教学团队中至少有2人获教学竞赛项目校级二等奖及以上,或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成果获校级二等奖及以上;每学期至少组织示范公开课程2次)、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在线课程建设、教学内容更新、团队建设、教材建设等情况进行汇报。学院定于2019年4月11日下午4点,在主楼714召开检查会。教务处将安排列席

3.组织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学校将根据各学院检查情况,组织名课程建设项目开展交流研讨会、报告会等活动,交流课程建设进展,分享教学方式方法创新经验,研讨课堂教学改革难点和方向等。

(三)名教材建设

请各名教材建设项目报送建设进展情况,并填写《名教材建设进展汇总表》(附件5),于3月27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anxiaoying@xjtu.edu.cn

1.新编教材或新修订教材需提供立项后教材编写/修订进展情况;

2.已建成教材需提供立项后教材新获得奖励或最新一版发行量提升情况。

联系人:范晓莹

联系电话:82664449

附件:

1.西安交通大学“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培育项目名单

2.名课程建设项目公开课信息汇总表

3.名课程建设项目评价汇总表

4.关于开展西安交通大学“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的通知

5.名教材建设进展汇总表

人文学院本科教学

2019年3月26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