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本科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务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交通大学“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的通知
2017-01-04  点击:[]

各系所:

为适应并引领国家大类人才培养改革,加快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在总结学校名师培育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总体目标与任务(2015-2020)》《一流大学建设计划人才培养专项建设指南》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行动计划》要求,为扎实、有效地推动后备教师培养、优秀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优秀课程、优秀教材建设,充分发挥“名师”“名课”“名教材”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2016-2020年“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以下简称“建设工程”)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自2016年至2020年,以建设一批在全国高校有较大影响力、具有西安交大特色的品牌课程为目标,逐年规划建设一批本科生课程,并带动师资队伍、教材、资源等建设。

2.根据学校“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实施方案(附件1),2016年在能源与动力学院建立“陶文铨名师工作室”、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建立“马知恩名师工作室”、在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建立“冯博琴名师工作室”、在电气工程学院建立“罗先觉名师工作室”、在理学院建立“大学物理名师工作室”。

3.2016年建设工程其他项目计划遴选立项后备教学名师A类4名、B类16名、C类40名,遴选课程55门(含MOOC5门),教材50种。

4.各系所应充分重视建设工程,严格参照遴选要求(附件1)推荐本系所相关教师、课程、教材进行申报。

5. 请各系所于2017年1月6日前将建设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7),名师工作室建设任务书、后备教学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申报书(附件3、4、5、6)电子版发送至fanxiaoying@xjtu.edu.cn

(教发中心联系人:张健,联系电话:82668925)。

附件:1. 西安交通大学“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实施方案

2. 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名师工作室”工作职责及管理

3.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教学名师工作室建设任务书

4. 西安交通大学后备教学名师申报书

5. 西安交通大学名课建设申报书

6. 西安交通大学名教材建设申报书

7. 西安交通大学“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

人文学院本科教学

2016年12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西安交通大学课程责任教授聘任期满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2016-2017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期末考试安排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