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本科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务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6-12-07  点击:[]

各系主任老师/教学主任老师/班主任老师/指导教师/毕业生:

巡视诊断专家对2016届我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提出以下意见:“应培养本科生通过文献研究分析复杂问题,培养学生收集、筛选、理解资料并做出判断的能力,但从现在的毕业论文看仍有欠缺,离认证标准还有距离。没有看到教师指导的过程,部分学生论文工作量不够饱满,可能与部分教师教学投入精力不足有关。”

教务处给出的整改措施为:

1、由院、系督促指导教师在指导过程中培养学生通过文献研究分析复杂问题,培养学生收集、筛选、理解资料并做出判断的能力。院、系应采取措施督促指导教师增加教学投入精力,加强责任心,避免部分学生论文工作量不够饱满的情况。

2、部分学生论文工作量不够饱满,要求学院切实加强导师责任心,教务处将组织督导专家检查,对不负责任者通报批评。为了详细记录指导教师每周指导情况,教务处将学生填写的《毕设工作进展情况记录表》中的“与指导教师讨论情况”改为“指导教师指导情况”,毕设工作结束后此表由学生交院(系)教学秘书存档。

3、文科学院毕设题目自选情况仍然较多,所以本次选题要求学生尽量向指导教师的国家项目、省部级或学校科研任务、校外协作项目、就业所在单位项目靠拢,不要出现系所完全题目自选的情况。

希望各系所针对上述问题,认真整改,吸取经验教训,避免在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出现类似问题。

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开始,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加大信息化管理力度,学校决定继续在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全面推行“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

请各系所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本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资格认证的审查、统计、备案工作。

二、选派合格的指导教师。各系所务必选派责任心强且具有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经验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具有中级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三、各系所于本周内认真组织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明确指导教师应该做好的准备工作和学生需要阅读的有关资料,同时完成选题工作。

请各班级班长于2015年12月12日(下周一)前将《选题审核表》收齐交学院本科教务办。

四、落实题目,组织选题审议会。各系所应组织系所指导教师,对本系所有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进行审查,将选题中存在的题目过大,题目偏小,一位教师连续几年所指导学生的题目都基本相同等问题预先解决。学院于2016年12月13日前确定选题审议会具体时间、地点及参会人员,填写到毕设系统中,并将全院题目自选比例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中心,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参加选题审议会并进行检查,检查完毕,专家意见将在系统中发布。

五、《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为不反复修改,选题全部工作结束后,由指导教师在系统中认真填写《任务书》并下达给学生,不能由学生填写,本项工作于12月20日完成。

人文学院本科教务办

2015年12月05日


上一条:关于填报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量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