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研究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国际一流学者讲学计划”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6-03  点击:[]


各学院(部、中心):

为充分借鉴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在研究生教学中的经验,加快研究生培养国际化进程、拓宽国际视野、提高学生跨语言文化交流水平和对国际人才市场的适应能力,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现就聘请国际一流学者来校为研究生短期讲学项目展开立项的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立项目标

1.促进研究生课程教学内容及教学方式的改革;

2.进一步完善我校研究生课程体系;

3.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研究生课程;

4.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师资水平。

二、申报要求

1.本项目分A、B两类资助,首次申请课程为A项资助,二次申请课程可申请B类资助。申请B类资助的课程,将纳入学校全英文授课课程体系。新增课程按课时数计算相应学分。原则上,立项通过的课程应按时开课。

2.拟讲授课程应在2020年秋季学期开讲。授课时间应在二周以上(含二周),三个月以下,一次来校的总授课时数不少于32学时。

3.拟申请立项的学者须有国外高等学校或科研机构教授以上任职经历(可为退休五年以内的人员),对华友好,师德师风良好,身体健康,学术水平能够胜任其岗位职责。

4.各学院根据学科特点、特色和课程建设的需要,与候选人进行联络、制订讲学计划,同时指定一位综合素养好、业务素质高的中方教师作为校内课程负责人。

5.为提升校内师资水平,学院应安排校内教师随堂听课,学习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

三、申报材料

对申请A类立项的“国际一流学讲学计划”填写以下材料:

1.西安交通大学国际一流学者讲学计划申报表(http://gs.xjtu.edu.cn/info/1230/5950.htm,纸质一式一份,电子版);

2.新增研究生课程申请表(http://gs.xjtu.edu.cn/info/1230/6122.htm,纸质一式一份,电子版),如为现有课程,提供课程简介;

3.来校讲学的教学进度计划(http://gs.xjtu.edu.cn/info/1230/5963.htm,纸质一式一份,电子版);

4.应聘外籍人员的简历(附近照)、重要学术贡献与成果简介以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一式一份,电子版)。

对申请B类立项的提交第一次资助的总结评价材料(纸质一式一份)。

请各学院汇总全部申请立项的材料并填写“海外一流学者讲学计划”立项汇总表(附件,纸质一式一份,电子版)。

所有纸质材料提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教学主楼E座1310室),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pyk@xjtu.edu.cn, 邮件名称请以“一流学者讲学-学院-课程名称-资助类型”命名。

四、时间安排

1.2020年6月15日前:联系外方学者,制定授课计划。

2.2020年6月1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立项申报材料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3.2020年6月18日前: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名单并公示。

五、经费支持

“海外一流学者讲学计划”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授课酬金等,具体标准和经费管理办法见学校规定(http://gs.xjtu.edu.cn/info/1181/5701.htm)。

六、其他

1.学校评审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联系人:贺天圆 联系电话:82668580 电子邮件:pyk@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日

附件【“海外一流学者讲学计划”立项汇总表.xlsx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