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研究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
2019-07-04  点击:[]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教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中心):

为进一步实施好“三助一辅”工程,促进研究生担任助教工作,提升研究生运用知识、传播知识和沟通交流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辅助推进研究生课程“大班授课、小班辅导”教学模式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实施细则》(西交研〔2017〕88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教工作通知如下:

一、助教岗位设置原则

(1) 研究生校管公共课,相关学院按附件1所列课程配置研究生助教岗位,由主管院长负责召集相关主讲教师研究确定具体实施方案。

(2)英语小班实践课程

2个班聘任一个助教,每个班选课人数≤30人;

(3)教学改革课程和新建全英文课程。学校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改革,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对于教学难度大的院管课程,或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课程,或新建全英文课程,经学院审核同意,主讲教师可以申请配置研究生助教岗位。

(4)其他课程

以30人为单位设置1个小班,选课人数为0-45人的课程不设置助教,;选课人数为46-74人的课程,助教人数不多于1人;选课人数为75-104人的课程,助教人数不多于2人,选课人数在4个小班及以上(≥106人)的课程,助教人数不多于小班数。

二、研究生校管公共课申请助教填写《研究生助教岗位登记表》(附件4),其余申请助教课程须填写《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表》(附件5),每门课程填写一份。

三、各学院申请表经主管院长签字、加盖公章,于2019年7月8日前纸质文本和电子版同时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四、研究生院将根据各学院申请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下发通知。各学院依《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实施细则》(西交研〔2017〕88号)文件要求进行岗位招聘(原则上不跨校区聘任)、岗前培训等工作,开学后助教随课程上岗。

五、《研究生助教岗位应聘表》(附件2)和《研究生助教聘用申请表》(附件3)学院进行留底,便于后期学生进行学分认定。

联系人:张华,杨志勤。电话82664184;邮箱:zhanghua310@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