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通道 >> 正文
艺术系
2020-07-02  点击:[]

教授:张伏虎、周利明、杨眉

艺术系成立于2000年,2001年获批艺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2年开始艺术设计专业的本科招生。2012年开设雕塑、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三个本科专业,同年开始设计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与MFA艺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2019年开始招收艺术美学方向博士研究生。

现有教师2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9人,助教2人。目前艺术系师生获得国际大奖数十项,“视觉与艺术”课程被评为国家首批在线精品开放课程。艺术系教师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并与国外知名大学积极开展合作与交流,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艺术系是以我校理工科为背景,坚持艺术创作实践和理论研究的特色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创新发展机制,搭建人文艺术与科学技术融合的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平台。目前重点科研领域包括: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建筑室内外环境设计、文化景观保护与生态规划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研究、美术学、中国传统绘画创作、中国古代雕塑艺术研究等。


上一条:社会调查研究中心
下一条:中国书法系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