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通道 >> 正文
影视鉴赏
2012-04-16  点击:[]

>>>>>进入《影视鉴赏》精品课程网站>>>>>>

影视艺术的发明为人类构建了一个多姿多彩、声色俱佳的艺术世界,无数人沉迷于这个世界的美丽却又止步于这个世界的外围,仅仅窥见了它外在的繁华。本课程试图做一名向导,引领大家走进影视艺术殿堂的内部,熟悉影视艺术发展的历史,掌握影视艺术的基本语言,领略影视艺术佳作的恒久魅力……从举世闻名的好莱坞的类型电影到欧洲风起云涌的电影运动,从日韩电影的唯美到第三世界电影的崛起,从前苏联到新俄罗斯电影的变迁,还有中国电影的艰难历程以及电视剧工业化的努力,本课程不仅涉及到了影视艺术的方方面面,更试图通过经典剧作的深入分析来见证影视艺术的魅力,让大家尽享影视艺术园地内部的万千风景。

课外实践内容

1. 影片观摩

2. DV制作

3. 影视鉴赏文章写作

先修课(最低要求):无

课程水平:(适合年级)本科生

教学手段:课堂理论学习与课外实践相结合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

⒈教师队伍在知识和年龄结构上构成合理,富有创新精神和改革朝气。

⒉教学上注重师生互动、教学相长。教师在教学中注意培养学生独立的审美感受和鉴赏经验,通过师生互动的方法引导学生深化个人对作品的感受和理解。同时注重学生关注的当前影视新信息和新动态。

⒊教学体系完善,理论修养与鉴赏能力双重并进、相辅相成。将课堂学习与实践操练交相进行,让理性认识与感性体验并驾齐驱,引导学生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能够将其运用于实践综合地鉴赏评价作品。

4、特别重视实践环节,鼓励指导学生将课堂知识运用于个人的实践爱好。

专家评价

交大的《影视鉴赏》课程开设时间较长,既是中文系专业基础课,也是面向全校的选修课,培养了不少优秀的学生,获得了学生的普遍欢迎和较好的社会反响。与国内外同类课程相比,起点还不够高,水平居于中等,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影视鉴赏》作为素质教育的核心课程之一,根据教育部《通知》的精神,应加大对该类课程建设的支持力度,以促进高校艺术教育工作健康开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育所需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院领导信箱
下一条:表格及模板下载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