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哲学师生联合党支部与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2021-08-03  点击:[]

 

7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哲学师生联合党支部与院机关党支部在主楼E505会议室联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两个支部的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读书会,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到会指导。


1111111


哲学系张如良教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论述,并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重点讲述。哲学系青年教师王嘉新领学了《西迁往事》,他主要介绍了彭康校长的个人经历和带领交大师生进行西迁的过程,引导大家提升政治站位,从国家需要和知识分子担当使命的角度上去理解交大西迁。院机关党支部吴琼领学了《交通大学西迁》,她重点介绍了迁校之初上课的情景、西迁的外部环境和西迁中起关键作用的人物,通过详实的数据向大家展示了交大西迁所取得的成就。院机关党支部闫潇领学了《红星照耀中国》,她重点领读了前三章内容,引导大家从一个不同的角度理解当时的中国社会和红色革命。

与会党员就领读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哲学系邬焜教授认为小康社会全面的建成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阶段性成果。院机关党支部张科认为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自我成长的能力非常强,正是拥有这样的能力才有了今天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哲学系常新教授谈到,脱贫攻坚中牺牲了1800多人,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不怕牺牲的精神品质对现在的年轻人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许佳辉书记对读书会的组织形式和各位老师的领学内容与深入思考给予了肯定,并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政治意义,,把握主线不偏离,进一步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求实效。党员师生要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教师党员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做到四个相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变成推进教学科研工作上水平,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契机。

图文: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

院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