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毕业了】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书法专业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2021-06-30  点击:[]



6月28日下午3时,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国书法系主办的“书法伦理与艺术生态13”——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书法专业本科生毕业作品展于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一楼展厅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原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兼职教授倪文东,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院长于唯德,西安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张胜伟,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艺术系主任解安宁,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院长王智杰,陕西师范大学国画系主任江锦世,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博物馆馆长吕青、副馆长李一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重,教务处副处长王一鸣,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段继超,以及来自崇实书院、校友关系发展部、校刊编辑室等单位的老师。开幕式由中国书法系系主任杨晓萍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倪文东对展览中的书法作品做了高度评价,表示与一般认知不同的是,培养书法人才并非是美院等专业院校的专利,以理工类为主的综合院校也能培育出书法大家,并对参加本次展览的七位同学送上了美好祝福。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许佳辉对倪文东教授的观点表示十分认同。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毕业寄语,希望同学们将来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懂得感恩、爱国、务实、致远、做好西迁精神的新传人,不断把西安交大书法系的文脉传承,发扬光大。

书法71班主任老师表示能见证同学们的点滴成长是很幸运的事情,期待并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代表张皓月回顾了四年的大学生活,真诚感谢一路相伴的老师和同学们,并祝愿书法71班的全体同学前途光明。

开幕式结束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副部长姚莹莹参观了该展览。



“器识为先,文艺其从。立德立言,无问西东”,“书法伦理与艺术生态”即倡导书法从案前走向生活,用温润的笔墨唤起人们心中对美的想象与憧憬,是书法系以美培元的核心所在,也是弘扬交大美育精神的应有之义。展期由2021年6月28日至7月5日,欢迎学校及社会各界参观指导。



文字:周俞林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