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庆百年颂党恩,继往开来展风采”主题音乐会成功举行
2021-06-21  点击:[]

6月18日晚,一场主题为“共庆百年颂党恩,继往开来展风采”的音乐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东二楼362多功能教室上演。这是钱学森学院开设的《艺术欣赏与创作(音乐)》、少年班《音乐》课程本学期结课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艺术欣赏与创作(音乐)》课程教师团队、少年班《音乐》课教师团队和近160名选课学生们一起亲力打造,为建党百年献礼。



音乐会在方小笛老师指挥的《祖国不会忘记你》中开启,学博军同学们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演唱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本场音乐的主持人是来自学博军001的张爽、武潇珂、赵庭烨以及少年班的周帧奚同学。

少年班的孙仲俭、毕锴烽同学默契的钢琴与长笛合奏、杨恩铭、周子睿小提琴与钢琴合奏,符义昭同学深情的吉他弹唱,王永尚同学完美的钢琴弹唱,学博军的刘禹博、李泽豫、宁泽宇同学的精彩演唱和演奏,张艺修、娄释淇同学的独唱、少年班同学秦亦沙的钢琴独奏等节目都让台下的掌声不断响起,同学们手中手机灯也不时的和着音乐的节奏点亮整个教室。

由学博军的蔡欣乐同学的配乐诗朗诵《共产党宣言》,让全场为之动容,国际歌的响起把朗诵推向高潮,在场的所有人都被他高亢、有力、浑厚的声音而感动。



少年班同学邹李哲的笛子独奏《梅花三弄》、学博军同学黄敬文同学的古筝曲《长安八景》,给炎热的夏日带来丝丝清凉。

最后,全体《艺术欣赏与创作(音乐)》的同学们在曹耿献老师的指挥下演唱了合唱作品《共和国之恋》《送别》,用歌声表达了全体同学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国家和人民付出一生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崇敬之情和怀念之心,也表达了同学们为新时代建设事业努力学习和奋斗的决心,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接班人。



供稿人:曹耿献 王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