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思想文化之魂 铸改革发展之力

          ——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挺进创新港组织生活会

 

2020-08-26  点击:[]

8月21日下午,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创新港召开了主题为“建思想文化之魂,铸改革发展之力”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邱根江主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同志和哲学系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邱根江书记再次传达了2020年学校暑期工作会的相关精神,围绕“挺进创新港”这一核心主题,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发展标准》《西安交通大学公房超定额有偿使用办法》这两个文件,通过对相关问题的解读,大家提高了对西部科技创新港发展标准和相关使用规范的认识。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在哲学系广大师生党员当中引起了积极的反响,围绕着相关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哲学系邬焜教授就科创月期间计划召开的信息哲学会议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王伟副院长作为创新港建设的负责人就科创月期间学院和系所的相关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小红副教授从计算哲学研究和发展的前瞻性出发就十四五建设过程中数字人文实验室建设的可行性与相关老师进行了讨论,随后石福祁教授和常新教授也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许书记指出,创新港不是简单的一片高楼的聚合,不仅仅是一个新校区的创建,也不仅仅是一次规模巨大的搬家,创新港是百年难遇的机遇,连接的是交大的现在和未来。随后许书记就挺进创新港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希望哲学系全体师生党员能够发扬西迁精神,凝心聚力,薪火赓续,在创新港扬帆筑梦远航。

图文: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