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2020-07-04  点击:[]

6月30日下午,人文研究院举办了六个实验平台的挂牌仪式之后,人文学院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人文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人文研究院下设的四个研究所负责人、六个实验平台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许佳辉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03193246


会上,李黎明院长首先传达了6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校党委强调创新港研究院平台的建成使用和“科创月”活动的组织筹备,是学校加快推进创新港建设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单位要紧盯任务目标,严把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和“科创月”各项准备。李黎明院长根据校党委要求提出了学院完成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要求各系所负责人围绕学科特色做好“科创月”活动筹备,谋划好研究中心的建设,做好学科“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03193239


许佳辉书记回顾了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及目标完成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情况及目前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设想。他提出学院“十四五”规划应以学科建设为重点,明确未来改革方向。之后,张勇副院长围绕学科规划提出在“十四五”规划中人文学院要抢占学科制高点,抢占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前沿。

随后,参会的各系所负责人畅所欲言,围绕自身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项目合作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马文保教授和韩鹏杰教授汇报了6月29日哲学系“十四五”规划全体教师编制的情况,从队伍规模到科研成果的提升做了简要汇报。邬焜教授提出哲学学科发展应追逐前沿,对标国际哲学学科发展进程,激发青年教师活力,学科规划要有前瞻性战略性。倪晓莉教授提出要发挥好社心所教师队伍年轻热情的优势,勇于突破,做好和社会学等学科的交叉发展,完善学科体系。周利明、苗祥瑞教授谈了关于艺术学科的发展规划及评价标准,强调教师应发挥艺术系学科特点,积极参与校企合作,推动成果转换。王瑶教授、裴春芳教授和刘彦彦教授就中文学科的发展方向、学科点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想法进行了阐述,提出要依托创新港实验平台,组建专业团队,建设专业的研究中心,提升中文系的科研水平和影响力。卢春天教授谈及应将社会学学科点建设与“跑5”工作和智库建设相结合,积极推动社会学科与政府的合作,发挥社会学学科优势,为社会问题建言献策,同时在实践中拓宽视野,激发新的研究成果。

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与会人员发言,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许书记表示,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都是以主人翁的态度设身处地地为所在学科建言献策,视野开阔很有价值。最后他提出“十四五”规划编制需要反复比较,做好学习,将西安交大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发动老师,把智慧充分吸纳为可落地实现的规划,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