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柴渭常委督查推进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实验平台建设
2020-06-15  点击:[]

6月11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再次实地督查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实验平台建设工作。社科处副处长梅红、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陈哲,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副院长王伟、张勇、张顺,院办主任张科等参会。



督查会上,张科首先汇报了5月19日常委现场督办以来,研究院实验平台建设的推进情况。目前创新港人文研究院教师办公室、会议室、教工之家、党员之家的细化装饰已与6月7日完毕;研究平台通用设备、家具已完成招采工作,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综合实训室、行为观察与情绪研究实验室2个实验室平台已完成软件系统的磋商采购工作,预计6月20日前安装到位。所有实验平台的建设工作预计将能够按时完成。

王伟汇报了人文研究院“科创月”活动筹备情况。目前人文研究院围绕“建设跨学科发展平台,力创新文科研究高地”的主题,按照“有成果、有名家、有影响、有推动”的目标,确定“科创月”活动筹划方案。成立以院长、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参与的筹备领导小组,基本确定涵盖签约仪式、挂牌仪式、聘任仪式、捐赠仪式、名家讲坛、智库论坛、校友论坛、各学科活动等共10余项“科创月”活动。后续工作进度已明确时间节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李黎明简要介绍了近3年学院人才队伍、科研教学等情况,并提出结合目前各系所班子换届工作,在新的组织构架和人才团队构成下,学院和研究院将以崭新的面貌全力开展创新港平台建设、“科研月”活动筹备、学科评估、“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等各项建设工作。许佳辉表示,研究院将在后续平台建设收尾、研究院投入使用、“科创月”等活动中进一步合理规划部署,积极协调落实,下沉权利到系所,协调全员共同推进研究院内涵建设。

陈哲代表实验室处解释了学校公房有偿使用的原则,建议研究院紧密结合创新港及研究院自身定位,长远谋划发展规划。梅红在走访督办中,对人文研究院硬件建设完成情况和营造的浓厚文化氛围印象深刻,表示社科处将统筹协调、支持研究院做好科创月筹备工作,她还对研究院对外争取合作共建智库基地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柴渭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强调创新港研究院平台建设不仅要紧盯进度,后墙不倒,还要有人气、有活力。科创月活动要结合研究院发展长远规划,加速推进每一个具体活动的细节确定。他提出四点要求:首先,科创月活动要大气;第二,科创月活动规格要高;第三,活动要贴合“三个面向”要求,尤其要围绕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政策、国家安全战略回旋空间、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建设、西迁精神等主题思考策划;第四,活动要符合国家、国际一流大学的水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