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牢记使命找差距 献策发力促建设

——中国书法系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03-31  点击:[]

3月27日下午,中国书法系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特殊形势下,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落实了3月份组织生活安排,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并围绕专业评估进行了集体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晓萍老师主持。

首先,杨晓萍老师就2020年支部组织生活作出详细计划,根据安排,本年度针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创新港平台建设、围绕“双一流”的动态监测和学科评估谋划学科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研讨及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等议题的学习将以每位党员带头学习并发言的形式开展。

其次,支部全体成员分别就个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的不足之处进行自我批评并提出合理化整改方案。王劲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各项重要理论的学习系统性与站位高度尚待提升;孙立滨老师谈及个人发展使命感与开拓精神的不足问题,李颖老师则就深入师生的调研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杨晓萍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整改决心,对理论学习的共性问题进行分析,并结合个人对于“初心”的理解与反思阐释了集体成员身份角度的教师职责,鼓励大家鼓足干劲,饱含热情,在日常工作中坚守初心。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以专业评估为核心展开重点讨论,围绕支部建设与系所建设、支部建设与专业发展及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议题积极发言。在充分交流与探讨中,大家就成规模、实质性地推动支部建设,将发力点转移向一流专业建设,将教材建设与课程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思考艺术专业如何为校园文化建设服务等问题达成普遍共识;同时也针对今后创建平台拉动师生共同努力、打造书法专业的发光点等提议形成较为成熟的考虑与计划。党员教师们均表示在未来的努力中将直面“短板”问题,努力提升自身,面向一流学科需求迎难而上,为学科建设持续发力。

牢记使命找差距,献策发力促建设,特殊的线上会议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字:中国书法系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