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全教育】人文学院: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2019-09-25  点击:[]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主打“智慧学镇”的建设理念,作为一所无围墙大学,学校及学院对学生安全高度重视。为了增强2019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意识,9月24日晚,人文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在创新港5-7043教室举行。西安交通大学保卫处常帅老师担任主讲人,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老师出席并主持活动。



王劲副书记首先强调了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安全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和国家安全等,同学们应当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充分了解自身周围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学校和社会能提供给同学们的保护方案。



常帅老师以校园治安案件防范、关注国家安全、校园消防安全和其他安全问题等四个方面为切入点,与新生进行安全教育讨论。他通过列举我校真实案例、播放真实视频等方式,告知同学们隐患就在身边,需要时刻警惕各类安全问题。常老师重点介绍了创新港校区与周边治安环境、港区内部安防力量和安全防范措施,使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了创新港的安防措施。

最后,辅导员刘蓓老师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常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讲述发生在同学身上的真实案,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在创新港生活更美好,学习更愉快。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本次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创新港区的安防力量。


创新港安全小贴士

1.尽可能在港区内活动,周边危险因素众多,不在河堤路以外区域活动

2.离开宿舍关好门窗,低层及窗户靠楼道的房间夜间要关窗

3.夜间减少外出,增强自我防范

4.不乘坐摩的、黑的等非法营运交通工具

5.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乘坐网约车要谨慎

6.创新港24小时保卫处值班电话:029-88968110

文字:蒋金桂

图片:唐再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