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届C9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2019-07-09  点击:[]

7月8日上午10:30,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届“中国传统文化”C9暑期学校开班典礼于仲英楼B座905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典礼的嘉宾有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教授、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教授、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张顺教授、人文学院本科教学秘书程星、暑期学校班主任张骏、殷睿,还有来自C9高校和台湾慈济科技大学的近60名优秀学子。本次典礼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张顺教授主持。





首先,教务处杨建科副处长致欢迎词。杨建科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国家大政方针、全球文化形势、习总书记的讲话入手,讲述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交大开设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学校的重要意义以及西安这座城市得天独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最后,杨建科教授对同学们能在暑假时间选择来到西安、来到交大表示感谢,祝愿本次暑期学校圆满成功。



接下来是由人文学院社会学61班长范洪山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从西安的风俗文化,历史概况、交大的发展历史及交大西迁精神进行了宣传和讲解,以一个学生的角度再次欢迎暑期班可爱的小伙伴们来到交大。



之后,人文学院李黎明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西安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周秦汉唐中国传统文化的顶峰时期的代表城市,同时,西安也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起点城市。千年古都,百年交大,立足于西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西安交大将坚持举办传统文化暑期学校,传承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当作自己的责任。本次教务处和人文学院精心组织的暑期班,不仅邀请了在中国文化、中国哲学、艺术、音乐、诗词等领域有造诣的专家、教授来班授课,而且还会带领大家参观很多具有历史意义、能作为西安名片的名胜古迹,相信这对于同学们一定是一次特别难忘的经历,一定会度过充实又美好的一周。



最后,全体师生合照留念,每个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流露着对接下来几天生活的向往。至此,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届“中国传统文化”C9暑期学校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文字:教务处 人文学院
图片:教务处 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