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谢寿光社长一行到人文学院考察与座谈
2019-04-18  点击:[]

4月17日上午9:30,中国社会学会秘书长、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谢寿光教授、出版社副总编辑童根兴、数字分社社长胡涛、群学出版社社长谢蕊芬等一行6人到访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与实证所研究员、新闻学院教师进行学术知识服务座谈会。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教授、副院长张顺教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教授、新闻学院副院长张宏邦教授出席本次座谈。



本次座谈会由人文学院社会学系系主任卢春天教授主持,介绍与会双方后座谈开始。座谈会第一项:观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宣传片。通过7分钟的宣传片,让与会教师对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出版学科范围、出版刊物类型、出版社的定位等都有了清晰的认识。之后,李黎明院长向来宾介绍了人文学院和新闻学院的整体情况和近年来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合作情况,并就目前已经成形,拟出版的专著与对方进行沟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谢寿光对相关部分进行回应,并对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学系15年来的巨大发展和以边燕杰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的繁荣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数据库支持能力与国际推广能力能够切实地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帮助更多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科学科出版更多优质的社科专著、译著、集刊、教材和智库报告等。



在此基础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童根兴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社科文献出版社的图书出版、数字出版、国际出版、学术出版以及项目申报等与教师能力提升密切相关的板块。此环节后,针对现场教师提出的出版问题、拟出版的刊物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沟通。座谈会到11点完满结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