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公众号排版‘整容大法’”交流讲座
2018-11-11  点击:[]

11月6日晚,人文学院举办“公众号排版‘整容大法’”的交流讲座,主讲人张惠中为同学们分享了在秀米排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一些排版技巧,人文学院党建与学生管理事务秘书闫潇及其他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从图片的版权问题、GIF动图制作与处理、排版风格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关于图片的版权问题,张惠中同学分享了Unslplash、泼辣有图等无版权图片网站,每个网站中的图片或以风景为主,或以欧美风格为主;在动图制作方面,她详细介绍了如何将视频变成GIF,如何制作独特且新颖的GIF以及在公众号中GIF上传的格式和大小等问题。关于排版风格,张同学主要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使用秀米软件中的8个基本功能以及文字排版、图片排版、风格排版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566150694060978385

 

最后,张惠中同学强调了排版中重要的一步:预览校对,要做到没有基本的格式错误。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满满,今后将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今后的公众号运营中,并期待下一次讲座的精彩内容。

据悉,主讲人张惠中为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的研究生,是博雅公关公司的见习生,负责过很多公众号的运营及线上活动策划,其自己运营的公众号具有独特的风格,目前已经拥有5000+粉丝量。

文字:人文学院白琦华

图片:人文学院白琦华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