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爱与美的邂逅”感恩母亲·艺术插花活动
2018-05-14  点击:[]

阳光正好,微风不噪,康乃馨开得正娇,五月因为母亲节而变得格外温馨。2018年5月11日下午4点,由人文学院主办、人文学院工会和研会承办、硕7093&7096支部协办的“爱与美的邂逅——感恩母亲艺术插花活动”在主E703成功举办。活动由人文学院工会主席张科主持。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放,采用线上报名方式,吸引了人文学院、人居学院、电气学院、图书馆、校医院等十多个单位的40余名师生们参加,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独特而美好的下午。

活动在花香四溢中开始。首先,人文学院马晓彬书记与在场的师生们交流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一些期待:“爱是用来表达的,美是要彰显的,用爱和美完成的作品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如果母亲在身边,可以把作品当面送给她;不在母亲身边,也要拍个照片发给她。祝愿大家都生活在爱与美的氛围中。”

 

接着,特邀插花指导老师杨柳指导大家开始插花。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活动中使用到的花材,色系搭配,常见的插花造型、打理花朵以及插花的技巧,并向大家演示了整个插花过程。在杨老师讲解的过程中,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动手去完成自己的作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看到大家不舍得裁剪自己的花束材料,杨柳老师分享了小技巧:其实,茎叶越短的花可以活得更久,合理的修剪茎叶才更能凸显每一朵花的美,让整个作品更出色。另外,在水中加入鲜花保鲜剂可以大大延长鲜花的寿命。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心制作,每个人都完成了自己“爱与美”的作品,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与成就感。

在活动中,大家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幸福与感动。人文学院程爱霞老师激动地说:“感谢人文学院工会和研究生会策划的这次活动。感恩母亲,也祝福所有的母亲,我自己也要努力做个好母亲,不负‘伟大母亲’的称号。”人居学院的张宏悦老师表示:“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收获了如此快乐的心情,还学到了很多插花知识,真心希望这种充满意义的活动可以多一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或许我们可以做得很少,但是一句问候就是母亲心里最甜的糖;或许我们不能常伴左右,但是一个电话就让她可以欢喜一整天;或许我们已经长大,但永远飞不出她爱的磁场。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心怀感恩,在充满爱和美的氛围中快乐生活。

文字:人文学院 耿阳文

图片:人文学院 王佳伟

视频:硕7093、7096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