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张再林教授著作再版修订发布会顺利举行
2018-05-08  点击:[]


本报讯 (记者 张静) 昨天下午,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北京燕山出版社、北京博瑞森图书联合主办的“新时代的人文与管理”暨陕西人文名家张再林、刘文瑞、张茂泽作品再版修订发布会在大唐西市举行。方光华、马得林、任宗哲、许宁、王建华、刘向鸿、刘学智等高校教授、学者、专家参加了发布会。

据悉,此次推出的人文作品包括西安交大教授张再林所著的《作为身体哲学的中国古代哲学》《中西哲学的歧义与会通》《治论:中国古代管理思想》;西北大学刘文瑞教授所著的《中国古代政治制度(上):皇帝制度与中央政府(修订版)》《中国古代政治制度(下):地方体制与官僚制度(修订版)》;此外还有张茂泽教授所著的《中国思想文化十八讲(修订版)》。其中,张再林作品从后现代型后意识哲学性范式出发,对中国古代哲学之性质内容给予了全新解读,并对比了中西哲学歧义。刘文瑞以唯物史观的立场和方法探究中国古代政治制度的基本规则和运行机制,全面论证了古代皇帝制度的形成和演变的历程,介绍了与皇帝制度相关的太子制度和太后制度等内容,分析了皇帝制度的运作方式及其与官僚制度的关系;论证了古代中央政府从世袭制到官僚制的演变,展示了帝国时代中央政府从三公九卿制到三省六部制再到后期六部制的变化内涵。张茂泽的《中国思想文化十八讲(修订版)》在为大学生开设中国宗教文化课程10年基础上撰写而成,主要介绍中国古代宗教思想,全面呈现古代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面貌。


来源:西安晚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