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研究生斩获西安交通大学第56届运动会9枚金牌
2018-04-25  点击:[]


赛场没有失败,只要亮出风采!4月20日上午8点半,西安交通大学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在兴庆校区东南田径场隆重开幕。本届运动会历时两天,人文学院共派出64名运动员参与19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包括8项田赛,10项径赛,以及交大的传统集体趣味项目——12人大绳比赛。

开幕式伊始,各书院、学院、单位方阵依次入场。由36名同学组成的人文学院方阵喊着整齐响亮的口号,昂首阔步经过主席台,尽显人文学子的风采,为参加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加油助威。

4月20日上午比赛刚刚开始,女子项目就捷报频传。我院在女子400米和女子跳远项目中分获冠军、季军。20日下午,大雨突然降临,运动会一度暂停,但运动员们仍然保持着一往无前的热情,女子100米和男子跳远均获冠军,女子三级跳远夺得亚军,人文学子在雨水和汗水中创造辉煌!

(彭麟凯:男子跳远)

4月21日,气温骤然回升,炽热的炎阳更是点燃了运动员们的竞赛激情。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我院勇获女子200米、女子800米、女子1500米、女子4×100米接力、女子4×400米接力、男子110米栏共6项冠军,以及男子铅球和女子标枪2项亚军。由于女子项目的优秀表现,我院力获女子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在径赛中硕果斐然的朱洪伟同学勇获2个单项冠军和1个团体接力冠军,她在赛后采访中表达了对老师和研会同学的感谢:“大家在这次运动会中不仅经历了风雨,也经历了骄阳,其实辛苦的不仅是运动员,更是组织比赛的老师们和为运动员提供帮助的研会同学,感谢他们的付出,能让我们安心地享受比赛!”


(朱洪伟:女子4×400米接力)



成功从来都不能信手拈来,而需要厚积薄发的实力去争取。被大家誉为“制霸田径赛场的全能选手”的彭麟凯同学此次共获得1项径赛冠军和1项田赛冠军,他谈到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运动员在日常训练中的感悟时说:“从专业上说,我是一名撑杆跳高运动员,当横杆一次次地升高,我一次次地去克服心理恐惧挑战新高度时,我就告诉自己‘别被那根看上去高高在上的横杆吓到退缩!’,运动员就是要不断激发潜力,不断突破自我!”

获得1个单项径赛冠军、2个团体接力径赛冠军和1项田赛亚军的胡良楠同学在谈到体育精神时说道:“体育精神我觉得首先是不服的精神,然后是传承。我跑4×100米接力的时候印象最深的第二棒的妹妹,真的是做到为荣誉而战了,今年我就毕业了,希望明年的同学们能依然奔跑在为荣誉而战的道路上!”


(胡良楠:女子4×400米接力)


本届运动会中,我院共9名运动员在14个项目中获奖,第一名9项,第二名3项,第三名2项。

附本届运动会获奖项目及运动员名单:

序号

项目

运动员

名次

1

女子100米

胡良楠

第一名

2

女子200米

袁智莹

第一名

3

女子400米

袁智莹

第一名

4

女子800米

朱洪伟

第一名

5

女子1500米

朱洪伟

第一名

6

男子110米栏

彭麟凯

第一名

7

男子跳远

彭麟凯

第一名

8

女子4×100米接力

胡良楠、王晓璐、吴愿晶、袁智莹

第一名

9

女子4×400米接力

胡良楠、王梓嫣、袁智莹、朱洪伟

第一名

10

女子三级跳远

吴愿晶

第二名

11

女子标枪

胡良楠

第二名

12

男子铅球

苏洋

第二名

13

女子跳远

马珮瑶

第三名

14

女子团体

胡良楠、马珮瑶、王晓璐、吴愿晶、王梓嫣、袁智莹、朱洪伟

第三名

文字:人文研会 滑璀菁

图片:人文研会 谭炳超

王莹莹

檀鑫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