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颗颗红心向党——人文-电信研会素质拓展成功举办
2017-11-29  点击:[]


“一二一二…加油!快到啦!”同学们喊着整齐的口号互相加油鼓劲。1125日下午,冬日的暖阳洒在西足球场上,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与电信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素质拓展活动伴随着同学们的欢笑声进行着。

口号洪亮,精神昂扬

为弘扬十九大精神,丰富交大学子文化生活,同时增进成员之间相互了解,提高研会内部凝聚力,人文-电信研会联合举办了以“凝聚青春力量,颗颗红心向党”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

比赛开始前,七个队伍分别拿到一支马克笔和一面空白彩旗进行队旗设计,并围绕主题拟好队名和口号。在文采飞扬的文科生与理性果敢的理科生的思维碰撞下,各个队伍各具特色的队名和口号出炉。由电信学院秦雪梅、人文学院李东萍等同学组成的第一组取名为“八班一组”,说到口号的构思,秦雪梅介绍道:“上世纪初,有一个班毕业生有毛泽东、任弼时、蔡和森等伟人,这个班湖南省第一师范八班,我们组名也因此而来。”在队旗的设计上,以八颗红心组成一大颗心,这也代表着我们要凝聚在一起,始终跟着党走,不忘初心。

微信图片_20171128184530

此外,还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初心队”,喊着“一心跟着习大大,我们队伍最强大”口号的“大大说的队”,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的“党说的队”,提倡笑对人生的“笑队”,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人文电信666”为口号的“开心麻花666队”,以及以齿轮和党旗的组合为队旗设计主体的“奇思妙想队”。每个队伍喊着各自极具创意的口号,打起精神准备着迎接挑战。

团结一心,赢得胜利

素质拓展友谊赛设有“你画我猜”、“八人九足”、“背靠背夹气球”、“红星闪闪”、“足球绕跑”、“你逗我笑”等六个游戏环节,每个环节都需要队伍所有成员的默契配合完成,以组内接力、团队协作等方式进行,要想拿到好的成绩,必须团结一心,争分夺秒。

“毛泽东思想之后是?”“邓小平理论!”“周恩来总理说过一句什么名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你画我猜”将理论性与趣味性巧妙结合,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温习了党的知识。“我想以后这种游戏可以融入到我们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特别有趣!”人文学院70947095党支部的组织委员苏齐说道。

“一二一二…左右左右…”在八人九足的游戏中,队伍的8名同学排成一排,喊着口号,齐心向终点迈进。“这个游戏特别需要团队精神和默契,一旦一个同学摔倒一支队伍就可能摔倒,严重影响最后的成绩。”人文学院的李鹏飞说道。经过赛前磨合、齐声的口号以及队员劈叉过线,李鹏飞所在的“大大说的队”以17秒的成绩拿到了这个环节的第一。

1125素质拓展 (1)

“背靠背夹气球”、“红星闪闪”、“足球绕跑”等环节都以组内接力的方式完成,大家齐心向前,互相加油,显示着强大的团队力量。“你逗我笑”游戏各个同学都使出了看家本领只为逗得对手一笑,赛场上没有一丝比赛的紧张感,取而代之的是阵阵嘻笑声。

微信图片_20171128183247

文理交融,友谊长存

此次人文-电信素质拓展由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星和电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龙铭刚联合发起,“在十九大顺利召开的背景下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增进成员相互了解,提高研会内部凝聚力;充分结合电信、人文学科特色,加强院际交流互补、联动合作,共同致力于推进交大研究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切实践行十九大精神。”人文研会王星主席谈到。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十九大精神、提高党性修养,活动组织方挑选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建党始末》、《入党——40个人的信仰选择》等书分别送给参赛队伍。

经过一个下午的活动,“大大说的队”在比赛中成功夺魁。“我们能够获得胜利,是大家团结努力的成果。”电信学院的邵会凯高兴地说。“我平时很少能够接触到人文学院的同学,经过接触,我发现人文的学生思维都特别活跃,希望以后还能多多交流和学习。”人文学院的魏世杰也说道:“在我们小组的游戏中,电信学院的同学逻辑很强,总能快速地把握到游戏的规律,让我们更好地享受游戏,我想这就是文理交融的乐趣所在吧!”

1125素质拓展 (4)

文字:人文研会  吴愿晶

图片:人文研会  戴昕芮

王佳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