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喻丰教授受邀参加“习近平新时代积极社会心理建设”座谈会
2017-11-22  点击:[]

2017年11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心理学与中国发展论坛发起人,共同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积极社会心态建设”座谈会,喻丰教授受邀参加此次座谈会。

为了更好地响应习总书记和党的号召,充分发挥社会心理学家在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积极心理学等方面的优势,为国家治理、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院校的中国社会心理学家齐聚清华大学,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积极社会心态建设进行讨论。

本次座谈会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主持,北京师范大学许燕教授、南开大学乐国安教授、武汉大学钟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俞国良教授、复旦大学孙时进教授、北京大学侯玉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喻丰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朱建军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刘兴华副教授、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王利群教授等学者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彭凯平教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并表达了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做出社会心理学家应有贡献的号召。此次座谈会也是第八届“心理学与中国发展论坛”,论坛秘书长钟年教授重申“迈向人民的心理学”口号,并邀请各位论坛发起人在2018练共襄论坛十周年的盛举。

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共同举办了本次座谈会。专业委员会代理理事长与秘书长喻丰教授在座谈会中回顾了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的筹建过程,和大家初步探讨了在今后的会员招募、活动举办、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旨在推动积极心理学在学术领域和社会实践领域的进一步发展,以及与积极社会心理建设的有机结合。

各位学者就如何开展“积极社会心理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共同发起《新时代积极社会心态建设倡议书》,号召中国心理学工作者更多投身社会服务,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赴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本次研讨会获得了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多家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以“中国社会心理学家集体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强调加强新时代积极社会心态建设”为题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