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诚合作,求真务实——人文学院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7-09-30  点击:[]

2017年9月28日15:00,人文学院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主楼A105顺利召开。本次大会荣幸地邀请到了院党委副书记李重老师,院团工委副书记于媛芳老师,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主管顾容老师,校研究生会呼和主席,一起见证人文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成立。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老师首先致辞讲话。他提到,历届研究生会的干部都秉行以学生利益为中心,精诚合作,求真务实,不仅树立了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的优质形象,也将交大学子的人文情怀推广到学校内外。新的学年,学校迎来了四海八方的莘莘学子,研究生会也需要吐故纳新,接收新鲜成员。李老师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成员表示了热切的欢迎。继往开来,力创新高是李老师对本届研究生会的殷切希冀。

紧接着,李鹏飞副部长、滑璀菁部长、田琳副部长、崔可嘉部长、唐瑶部长分别代表秘书处、宣传部、学术部、文体部、职业发展规划部做了部门展示。通过各位部长详细而精彩的展示,与会老师与研究生会成员认识了本学年新加入的38位干事,了解了新一届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也明确了研究生会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自信的风采中,各个部门表达了对研究生会坚定的承诺。

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主管顾容老师在讲话中表示,拥有理工科背景却即将进入人文学院攻读博士的她,对人文学院充满了好奇。同时,作为一位博士生学姐,她也对人文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充满了期待。在理工科见长的交大校园中,人文学院的意义非凡,人文学院研究生会责任重大。

接下来,校研究生会呼和主席向与会人员致辞。他在发言中表示,在学校社团改革的背景之下,研究生会必须更加明确组织定位,有效落实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工作目标,先脚踏实地,再仰望星空。他还强调,作为学生干部,研究生会的各位成员承担了重责大任,在工作中难免遇到困难挫折,他劝勉大家要有主人翁精神,不要有玻璃心。

呼和主席讲话结束后,与在场的三位老师、人文学院研究生会王星主席一同为本届研究生会的干事们颁发学院纪念本,授予研究生会纪念章。

成立大会接近尾声之际,人文学院研究生会王星主席做总结讲话。“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石,故能成其高。”王星主席引用《管子》中的这句话表达了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吐故纳新,对新一届成员加入的欢迎之意,也表达了希望本届成员们厚积薄发,继承历届研究生会脚踏实地的优良传统。最后,王星主席以“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作结,鼓励大家满怀赤子之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卓越的成就。

大会最后,与会嘉宾与人文学院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使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明确了未来的工作目标,树立了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相信研究生会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定会达到新的高度。

图片:宣传部王莹莹

文案:宣传部滑璀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