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2017秋季学期第一次支委学习会举行
2017-09-29  点击:[]

9月26日,人文学院2017秋季学期第一次支委学习会在中3-2345教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机关党委办公室主管刘恒,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务秘书董娜参加会议,人文学院辅导员于媛芳主持会议。


13CC2


首先,李重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如何激活学生基层党建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他提出,新学期将对研一的党员、积极分子展开建立新社研会小组,传承党建传统,坚定党建信念。同时也呼吁其他各年级的同学踊跃加入,共同打造有凝聚力、向心力的学生党组织。

刘恒老师在讲话中首先为同学们明确了政党的概念,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思想和组织方面对国家建设的领导和影响。他提出国家的建设离不开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并为我们分享了党建经验。如基层党支部书记谈话活动,与党员一起背诵入党誓词,传播正能量;创新学习交流方式,以知识竞赛、中国传统文化学习等方式拉近党员之间的距离,增强活动趣味性;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服务群众的思想,在生活中、学习中贯彻落实党的宗旨,做好群众的服务工作。


168D0


董娜老师在发言中为我们分享了她个人入党的原因,强调了一个好党员干部的重要性。她指出,党员应当关心支部的组织生活,坚定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感。强调党员干部要接地气,要充分考虑党员的切实需要,积极主动帮助其解决困难,           并带领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她提出我们应当强化“四个自信”,推荐同学们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等纪录片,增强民族自豪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分学生党员也就党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例如跨专业、多支部交流,以起到联动的效果;参加讲座、社会公益等活动,将公益活动作为一种习惯。最后,于媛芳老师为学生党员干部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并总结了会议内容,此次支委学习会圆满成功。


14F94

文字:魏思敏

摄影:魏思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