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人文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2017-05-04  点击:[]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醒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伴随着一曲嘹亮的团歌,我们又迎来了光荣的五四青年节。“五四”,一个专属于青年人的符号。每年的这一天,不仅是青年人自己的节日盛会,也是纪念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的日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人文学院全体共青团员为迎接此次五四青年节,在“共青团中央”公众号的“青年之友”栏目,展开了一次温暖如初、振奋精神的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未命名_meitu_02

5月4日,人文学院“1+100”团干部联系团员的“朋友圈”刮起了一阵热情似火、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青年之友”页面被青年学子重温入团誓词的活动发布刷屏。人文学院全体团员用自己方式,或是亲手抄录入团誓词,或是制作精美海报,还有其他多种多样的方式,重新温习入团誓词。下面是记者从中撷取的截图,与大家共同分享。   未命名_meitu_0

  未命名_meitu_10

  未命名_meitu_01

无论时代环境如何变化,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一直是引领青年学生前行的强大力量。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学生,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和奉献。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我们青年一代的矢志奋斗中绽放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人文学子亲自用心书写、重温这些有力量的话语,因为,这已经成为他们继续砥砺前行、踏上漫漫征程的初心与源头。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文字:张琢悦

图片:王恺悦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