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0-05-03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管理规定》(西交研〔2019〕14号)、《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20〕36号)等文件精神制定本实施细则:

1、为保证复试、录取工作安全、科学、公平进行,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复试、录取工作。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教育部以及研招办下发的招生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本学院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防疫方案;负责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建立监督机制,自觉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检查,公平、公正、公开选拔优秀人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李黎明、许佳辉

副组长:张勇、张顺、王伟、王劲

成员:马文保、卢春天、李慧、张伏虎、薛养贤、张科、于媛芳、常龄方、李倩、吴琼、程星、张舒婷、乔媛、刘千瑞、闫潇、刘蓓、马旭蕾

2、各学科专业(领域)复试分数线:

学术学位复试基本分数线

学科门类(学科)/专业学位代码及名称

政治/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

2

01

哲学

50

50

80

80

340

03

社会学[0303]

50

50

80

80

335

05

新闻传播学[0503]

55

55

90

90

355

专业学位复试基本分数线

03

社会工作[0352]

60

60

90

90

370

13

艺术[1351]

55

55

90

90

350

3、复试安排通过学院网页公告和其他方式,通知到我院复试分数线的每一位考生,无故不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行放弃。

复试原则上采用现场复试,确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到校者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现场和网络远程复试内容一致、评分标准一致、考核时间一致。

4、考生资格审验:往届届生凭毕业证、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参加复试;应届生凭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参加复试;以上复印件留存学院。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根据所选软件平台,考生面对自身前方摄像头进行人脸扫描识别,扫描图像与身份证照片或本人报名照片进行比对。考生入学后,学院将委派专人对考生相关材料原件进行复审。

5、复试内容包括:英语听力和口语、专业考核、综合面试、综合素质测试(心理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等。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英语听力和口语、专业考核和综合面试均以面试的形式进行。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比例为40%。复试成绩及总成绩计算办法如下:

复试成绩=英语听力和口语*20%+专业考核(含实践能力)*50%+综合面试*30%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60%+复试成绩*40%

6、各学科点组织面试专家库,并于面试前随机抽取专家成立面试专家组(每个小组5-7人),另有秘书1-2名,对考生进行面试和评分。

7、复试时间安排在5月10日上午和下午,复试地点为创新港5号巨构(涵英楼),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复试考生住宿区域为创新港B、C两个公寓,采取单人单间,复试结束后考生不得滞留创新港。朗园和惠园两个食堂提供餐食。

8、所有考生须在资格审核时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加强复试过程监管,严防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9、录取。学术学位、专业学位考生的录取工作分别进行,按考生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录取为协同培养育人项目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须签订协同培养协议书。

10、校研招办审查录取名单后,网上公布最终录取名单,未录取考生向校外调剂;预录取研究生准备调档(正式录取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11、学院原则上不接收外校、外院、外专业调剂生。

12、奖助学金。2020年秋季入学研究生均须缴纳学费。研究生在学期间的奖助金按照《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西交研【2017】89号)执行。

13、2020年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学习地点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将在创新港进行报到、注册、学习、研究和生活。

14、复试期间体检工作由学籍管理部门在入学时统一安排进行;推荐免试生、保返生不参加本次复试。

联系单位: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2663705

监督电话及电子邮箱:029-82664879 wuqiong7@xjtu.edu.cn

招生相关信息将通过人文学院网页——研究生教务栏目及时公开发布,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人文学院网址:http://rwxy.xjtu.edu.cn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0年5月3日

附件:2020年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进度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1

5月3日前

复试工作准备;通过邮件、“复试面试信息采集系统”等方式完成复试考生摸排,确定每位考生复试形式。

2

5月9日(星期六)

接待来校考生,引导考生熟悉考场,向考生通报注意事项,进行综合素质测试,抽签确定考生复试顺序。

综合素质测试请保证手机电量及流量充足,并提前装载好扫码软件

3

5月10日(星期日)

上午和下午

 

测量体温。如遇异常情况,上报研招办及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

 

现场复试:

(1)随机形成专家分组;

(2)考生资格审验

(3)宣读考场注意事项;

(4)英语听力及口语;

(5)专业考核;

(6)综合面试;

(7)评分、核分、签字存档。

网络复试:

(1)随机形成专家分组;

(2)检查学生端复试场所是否符合要求,远程面试设备测试;

(3)考生资格审验;

(4)宣读考场注意事项;

(5)英语听力及口语;

(6)专业考核;

(7)综合面试;

(8)评分、核分、签字存档。

所有试题采取随机抽取;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面试顺序抽签决定。

面试分组

第一组:哲学

第二组:社会学

第三组:社会工作

第四组:新闻传播学

第五组:艺术(设计类)

第六组:艺术(美术类、含书法)

4

待学校审查通过录预取名单后,学院网上公布预录取名单、派发政审表和调档函

5

录取考生向学校邮寄政审表和调档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工组

邮编:710049

收件人:闫老师 029-82668746

6

领取录取通知书。

领取方式另行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